close

 

從進入研究所之後,從來沒有一個學期是這麼強烈地感受到我在質化研究與量化研究中拔河的

我一直都是個很質化的人
骨子裡的每一個細胞都是...
在家庭教育中,雖然我們一家其他三口子都是學商的
但是我媽媽教育我的過程之中
總是用很多故事來教我道理
甚至很多都是從做中學
我所遇到的老師們也都是鼓勵我們用比較偏質化的方式去完成作業
像是我之前提到的即便是自然科的作業,有許多的實驗,但是我們是用敘述的方式去呈現結果
在台灣的研究所的三年
老闆的走向雖然是 Mixed Methods
但是其實老闆的量化很簡單,都是 Mean and SD算一算就好
其他研究結果其實都是很質性的
後來在小城遇到的老師們也都是很質性思考的
唯一比較辛苦的是當遇到後現代主義時我的腦袋有點打結...
但是我知道那都比量化來的簡單
因為即便是後現代...仍然是討論、仍然是鼓勵大家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

來到小鎮後,系上要求必修統計課
我心裡會緊張
但是我知道那是必經之路
同時也是為了自己以後有幫助
所以雖然嘴巴碎碎念
但是我還是抱著期待及戒慎恐懼的心情去上課

一開始的幾次作業都安然度過
不過最近越學越深...才發現我一直都是這麼質化的人
每次到要交作業的時刻
我就打結的嚴重...
因為要讓我的腦袋先調整到量化的軌道才能進行計算和思考的工作
光是這一個調整我的邏輯的步驟就可以天人交戰個好久...
唉...
不管怎樣...去做作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