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的時候,我很愛跑圖書館
那時候的自然老師會鼓勵我們去查資料作筆記
我和我最好的朋友玲總是會跑去圖書館印一堆資料剪貼在筆記本上
別人的作業本都薄薄一本,只有我們兩個的總是厚厚一大疊
所以我們每次的作業都是甲五顆星,哈哈!

不過很奇怪的是我國中幾乎沒踏進過圖書館
高中時期也很少進圖書館
我對國高中的圖書館印象少的可憐
只記得那簡陋的木桌木椅...

到了大學,我還是不愛進圖書館讀書
只會跟我最好的朋友肯尼和家寶貝去讀書
跟其它朋友去讀書最後都會演變成坐在圖書館外面看校狗、聊天
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就是只有跟這兩個人去的時候不會分心...
不過我還滿喜歡我們大學的圖書館的
雖然也是很簡陋,但是資料很多、找起來也方便,在我大四那年寫研究所申請資料的時候幫了我很多忙
後來念研究所時也還是會常常麻煩同學幫我回去印資料...

在台灣念研究所時,不喜歡自己學校的圖書館...雖然書很多,資料也好找
但是不是一個適合唸書的地方...
反而喜歡上其它學校的圖書館
像是靜宜和成大
靜宜的圖書館是全台灣我去過最喜歡的圖書館了
超級的體貼讀者
分類清楚、明亮又舒適
成大新的圖書館也是如此
我想我應該就是那時候起被寵壞的吧...

後來出國來到小城唸書
小城的圖書館也是超棒
景色優美、擺設齊全、光線充足、環境舒適
累了有沙發可以躺、還有毯子可以蓋
學校也貼心地準備微波爐讓學生熱飯吃
可以有討論區、安靜閱讀區
讓我這個不愛去圖書館的人也喜歡去圖書館唸書了...

來到小鎮...我只能說是一場惡夢!
姑且不論那簡陋的木桌木椅把我帶回高中時代
連影印機也少少的
更糟糕的是沒有掃瞄功能
想起以前在小城我可以掃瞄寄回我自己的信箱,回家再印出來
只會花到我自己的印表紙的錢和碳粉錢
現在卻要付影印卡的錢

而且影印卡還不能在圖書館補錢
要上網去你的帳號登錄,選定你要放的金額後,第二天才會進入你的卡片餘額
整個過程實在是令人覺得厭煩

要登入自己圖書館的帳戶也很麻煩
你要記得在學號十碼數字前再加六位數
這學期竟然還多了一個PIN
我的腦袋哪有那麼多閒工夫記這記那的啦!!
而且那個PIN五位數還不是自己可以選的
是學校ASSIGN給你的
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完全記不得
真的是把我惹毛了!!
到底小鎮學校要把我整到什麼地步才可以啦!
可不可以讓我的生活簡單一點啊!!

一整個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