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中華職棒20年,天啊,20年ㄟ!!
想當初職棒開打時,我可還是個清湯掛麵騎著單車到處跑的小女孩
如今是個埋首書堆的研究生
但是對於中華職棒的熱愛卻還是不減
即使遠在他鄉,我仍然會透過網路收看我最愛的兄弟的比賽 :)

今年職棒開球,兄弟對統一請來了馬總統開球,這跟個人政治立場有關,我不想多談
只是還滿開心知道原來一直給我良好印象的馬嫂也是兄弟迷呢!
對於另外一場比賽請來所謂『殺很大』的瑤瑤開球,我還真的是完全不瞭解
首先,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殺很大
再來,我也不知道瑤瑤是什麼時候竄起的...
不過她長的還滿甜美可愛的
可是我對於這則新聞真的是完全沒好感!!

所有的媒體都鎖定在她的特點上
這真的讓我覺得女生很可悲,總是被物化
為什麼永遠女生都是必須被聚焦在個人生理特質
臉蛋要甜美、身材要好、聲音要嬌滴滴
多少女明星的成名是以他們的內在美被肯定的呢?
(近幾年,好不容易看到媒體對於蔡依林為了個人表演的多元化而努力的報導)
或許有人會說,外在不美的人怎麼當明星
但是我覺得外在的美是很主觀的
每個人的美都不一樣
真的沒有必要特別放大在女性的生理特質之上
甚至看到一篇報導說瑤瑤宣布不再走性感路線,那麼她是否還能人氣紅不讓,令人擔憂...
這真的是很奇怪的說法,難道她除了所謂的巨乳之外就沒有別的值得被注目的焦點了嗎?
或許她有其它的才藝是可以備受矚目的呢!
如果她真的沒有其它特殊之處,那麼她真的需要擔心自己適合走什麼路線
而很多球迷對於緯來的轉播也是眾多批評
說緯來體育台不夠專業,竟然從背後轉播,難怪只能轉播球賽...
真想請問你到底看的是緯來體育台還是鎖碼頻道?
我反而佩服緯來的這位攝影大哥,用另外一種態度去看待這件事
在攝影研究中,曾經有好幾位攝影師都是在事情發生時反過來將正在拍攝事件的記者們拍下來
像是美國的911事件
那是另外一種思維,提供我們不同的角度,讓我們看到旁觀者是如何看待一件事情的
當緯來的攝影大哥拍下來的時候,說真的,那些期待看到些什麼的人們還真的是讓人不知如何評論...

另外對於從球衣到出場及整個投球過程,我也有不一樣的想法
LA NEW對球衣的設計基本上是百分之九十九仿造日本那位女明星(對不起,忘記她的名字了)
而瑤瑤也說她重複看了好幾遍她的錄影帶,所以整個過程幾乎是和日本現場一模一樣
從教育的角度來看,這真的是個隱憂
為什麼我們沒有辦法創新?
許多教育研究都在談創意學習或激發創造力
可是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的幾乎都是仿造...
今天如果我是球團或是瑤瑤(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但是還是想要說一下...)
我應該會努力去想怎麼讓整件事情有自己的風格
怎麼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Anyway,我的確不喜歡這個新聞
如果有說了一些冒犯的話,還請大家見諒...純屬個人意見,沒有什麼特殊意涵。

中華職棒加油!
兄弟加油!
我永遠支持你!不離不棄,是我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