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憶中的寵物不少

小的時候,有一隻白色的狗,不知道是誰把他取名叫小叮噹,他的毛長長的,總是擋住他的眼睛
長的就跟以前潘迎紫演的那齣戲"媽媽吉利小叮噹"中的吉利一模一樣
是隻可愛又天然呆的小狗
那時候我很小,看照片都會發現我用兩隻腳站著的高度跟他用四隻腳站著的高度差不多
所以記憶中他還滿喜歡跟我玩的,因為我們等高,哈哈!
只是很令人傷心的是,他後來是被小偷毒死的
第一次小偷丟上了毒餌的肉他沒有吃
後來第二次他不知道為了什麼吃了一點點
我們回到家時,沒聽到他在院子裡動的聲音,
一打開家門家裡東西都被翻的亂七八糟,趕緊去籠子看他,就發現他已經安息了...
真的是很討厭的小偷!

後來再養的狗,是一隻黑狗,那時候是菜市場賣菜的阿姨說他的鄰居狗媽媽生了一窩小狗,想問有沒有人要養
外公外婆那時候剛退休下來,所以家裡就決定讓他們養隻小狗,幫忙看家也陪他們作伴
小菲力是隻可愛又聰明的小狗
在農曆新年前來到我們家,一到家的時候很怕生,過年全家出去玩還把他帶出去
一看到外面的綠草地就快樂地飛奔玩耍
後來回到我們家也喜歡在院子裡跑來跑去
他很喜歡跟我玩,有時候我去住外公外婆家,第二天一早要騎腳踏車去上學,他都會跟在我的腳踏車後面一直跟到巷子口才乖乖轉頭回家
其實第一次的時候是他一直跟到大馬路,我害怕他會被車子撞到,我又騎回家把門關上
就這麼一次,他就知道只能十八相送到巷子口
他真的是很聰明又可愛的小狗
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還活著...因為養了三年後,外公外婆要到美國拜訪阿姨們,所以就把他送回賣菜的阿姨鄰居家幫忙看魚塭
希望小菲力一切都好!

後來的狗,是我們幫忙導盲犬協會照顧的一隻聰明導盲幼犬
其實是表妹一家負責的,我們主要是陪著他玩,讓他習慣跟人群互動
不過表妹常常說我們都幫他養成壞習慣...哈!:P
她比小菲力還聰明,學習指令超快,而且真的很能自我約束
不能吃的東西,她真的不會碰,只是口水會流滿地...哈!
我們都很期待她任務達成後可以再回到我們家。:)

其它我們養過受傷的小花文鳥,就叫做小花
她也是很聰明,都會在外公大大的手掌中穿梭玩耍
很愛吃葡萄,也或許是因為知道我們救了她,即便是籠子有時候忘了關
她也會乖乖地待在裡面...她是第一隻讓我知道動物報恩的偉大情操的鳥。

我還養過實習老師送我的鬥魚
自己也養過幾隻鬥魚和一些小金魚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活不久...後來就越來越不想養魚了

跟小莓子在一起後,常常陪他的貓咪玩耍
越發感受到貓咪的可愛
記得以前我總覺得貓咪是陰沈的動物
過份神秘、沒有像狗一樣會和人類有親密的互動
直到後來有一次幫學姐當貓保母才發現原來貓咪很可愛,是我錯怪他們了...
再跟小莓子的貓家族相處過後,我真的是好愛貓了啊!

所以當我知道我要搬家的時候我就跟小莓子討了一隻小貓
他就把全家族中最年輕的貓給了我
這隻貓就是SOLO

為什麼叫他SOLO呢?
因為他其實有五個兄弟姊妹
但是他們出生得太晚,貓媽媽沒有辦法在這麼凜冽的冬天中照顧六隻小貓
所以貓媽媽叼走了三隻,我們實在不敢確定那三隻到底有沒有得以存活
而剩下的三隻,一隻在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回去和上帝住在一起
另外兩隻氣息微弱地躺在那兒
我們帶他們進屋,一直在進家兩個小時後就也去找上帝了
只剩下這一隻小黑貓,努力地撐著
記得那時候SOLO叫得好大聲,好像在告訴我們他很餓,也好像在問我們媽媽去哪裡了?
為了要救活他,我們去買了幼貓專門喝的貓牛奶,小莓子的媽媽每天用滴管兩個小時餵一次
就這樣把他養的白白胖胖...

因為SOLO有記憶以來就是在人的家中生活,所以他對我們比較沒有敵意
這也是小莓子要讓我養他的原因
所以我們千辛萬苦地開了十幾個小時的車,從北國把他帶到溫暖的南方
在這裡他歡度了一歲生日
也開始和我一起住的新生活!

對SOLO和我這都是新體驗
記得他剛到的時候,到處聞聞、到處看看
從小小的籠子變成一個兩層樓的家,
他可是充滿了好奇感呢!
而且還要適應我,因為他一直以來都是跟小莓子的媽媽住
他對我也是充滿了好奇...

轉眼間和他在一起同居的日子也已經四個多月了
他真的是寶貝媽咪的CUTE BOY!
愛跟我玩,不太愛跟我撒嬌
對他來說,我想我比較像隻貓咪,而不像媽咪
因為我都會學他叫,叫得又跟他超像...他每次都會跳著要抓我、咬我
還會跟我搶食物...

這四個多月,因為有SOLO的陪伴,我真的很幸福呢!
他好多的趣事,我真的要找個時間好好寫一寫,因為真的很好笑!

ANYWAY,我愛我的SOLO!!:)881.jpg 840.jpg 884.jpg 897.jpg 2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