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說過在美國中西部這種會下雪的州
就是只有雪季和施工的季節
因為有長達半年的時間都在下雪
所以等到沒下雪的日子就是不斷地施工修馬路
小城最近就是這個樣子
加上學校有一些整修的計畫
整個小城走到哪都是在施工
Under construction的標誌也是遍地可見
每每要跟小莓子約地點碰面
都要考慮有沒有施工,他好不好臨時停車
所以其實很多時候我都走去他辦公室或是直接跟他回辦公大樓
我再自己走出來都還比較方便
這種一天到晚在施工的情形還真的是造成了一些不便

部分公車要改道,如果像我這樣的公車一族就得要多留意
不過小城的公車系統真的做得很好
你可以選擇手機接收最新訊息
所以這倒不用擔心太多

不過自己開車的人就要多留意了
因為隨時都有可能有新的施工點
像那天小莓子想跟我約在圖書館前
我走進圖書館時沒留意
幸虧我提早走出去等他發現圖書館前的路全部封閉了
只剩人行道...
所以趕緊打電話給他,跟他改約另一個圖書館後門

這種所謂的交通黑暗期真的是很辛苦
對政府和用路人來講都是
可是一旦黑暗期一過,那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就像今年我回台灣做到了文湖線捷運
想當初蓋的那麼辛苦,每個人怨聲載道
但是忍受過後卻是極大的便捷生活
想以前要從內湖到木柵,我要轉公車加捷運
現在卻只要一條線就可直達
或許我們都該學會多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事情吧
就像小城的居民,對於這樣年年整修拉皮的事已經習以為常了
也不會怨聲載道了...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這樣政府到底每年稅收多少啊?
又花了多少稅收在這方面?
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小城的州稅才會比較低
因為大部分的錢都花在整修道路上?
如果不是因為這樣年年修路,搞不好小城的州稅就會提高
想到這樣,我都還寧願他們繼續修修補補...: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