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初去了趟Orlando,不是去玩的,是去參加一個會議
AECT-- Association of Educational Communication and Technology
是我自己這個領域的會議,雖然我沒有要發表,但是想要去看看這個會議的組成和目前最新的研究趨勢
這可以寫成另一篇文章了,所以就不在這邊多說
我要說的是,生病真的一點都不好玩啦!尤其是在美國...
或許是Orlando天氣太好,也或許是自己真的太忙,壓力太大,反正從那邊回來後的第三天我就開始喉嚨痛
我開始一直灌熱開水、冰糖燉梨、燒仙草、熱茶,反正就是希望它不要嚴重起來
但是第七天的晚上竟然開始發燒...
隔天我還硬撐著去上課,一直咳咳咳,同學一摸之下發現我還在燒,就叫我趕快回家
沒想到這一回家,就是一整個痛苦的開始...

一直斷斷續續地燒著,從台灣帶來的退燒藥都沒有太大效用,只要時間一到,就又開始燒起來
流鼻水和咳嗽的藥也都不見效
怎麼擤都沒有辦法清空,就是覺得整個鼻腔都是鼻涕
就這樣燒了兩天,沒想到第二天的半夜開始燒到38度半
隔天早上起來也是這樣,我趕快打電話去校醫那邊問有沒有空缺可以讓我今天就可以看診
好不容易等到他們的回應有個空缺可以讓我看診
我趕緊打電話給小莓子,請他帶我去
沒想到校醫跟我說,妳這是典型的上呼吸道發炎,最近校園很流行
反正就是讓它燒吧,吃藥也沒有效,藥效退了還是會繼續燒
回去好好休息,要不要吃藥都看妳自己決定,反正它還會再燒個兩三天
如果過了這個週末以後你還在燒,或是有持續兩天燒到38度半上,妳再回來找我...
這個診斷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感覺有看跟沒看是一樣的
於是我照著藥方去買了藥,回家繼續倒頭大睡,就這樣昏昏沈沈地燒了退、退了燒地又躺了三天
果真到了週末就不燒了...但是整個人還是異常地難受
一直咳嗽咳不停、還鼻塞...心裡又很擔心自己的功課一個星期都沒做
於是趕緊趕工開始看書...

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一樣是上完星期一的課,回到家後我竟然開始一直拉肚子,還很想吐
打了個電話給小莓子,他正在回家的路上...於是教他趕快回家,我等他回家再跟他說
沒想到掛了電話以後,他竟然跑來看我...(心裡偷偷給他感動了一下)
我跟他說我很想吐,但是我不敢,我怕傷到食道
可是小莓子說,如果不吐出來,病毒會一直在裡面,我會更不舒服
他這麼一鼓吹之後,我竟然開始一直吐
前前後後大概吐了十次吧
我打電話跟同學確認不是食物的問題之後,就知道我又中獎了
因為最近學校流行stomach flu,症狀就是上吐下瀉大概三到六小時
唉...
小莓子看我好一點之後,他就回家了
他說如果我真的還是一直持續的話,他晚點再回來陪我
他走了之後,我又吐了兩三次
但是實在是不想讓他那麼辛苦,我病了一個星期,他也累了一個星期
每天都跑來陪我一下
好在後來我可以入睡...所以也就兩個人都好好睡了一覺

這樣病了快兩個星期,真的是很辛苦
要感謝小莓子每天的安慰和陪伴
感謝Floria的愛心蛋餅
感謝Ya-Chin的建議,叫我多吃蘋果
感謝Sophia當我和莓子的翻譯官
在美國唸書的大家,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去年一年我都沒有生什麼大病,都是小症狀,吃吃自己帶來的藥就好了
這次沒有什麼藥有效
還是靠媽媽從台灣寄來的中藥,我才好的比較快
果然留學生是沒有生病的本錢的
大家可都要攝取足夠的營養,好好照顧自己啊!!

不過比起這些,我現在比較煩惱我的功課
還是趕快乖乖去讀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