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老闆放鴿子,在等待的時間中什麼事也沒辦法做
就想說繼續來看昨天開始看的日劇
其中有一句話真的是深得我心~

為了要向前看就必須跟過去做個了斷!

我是一個很戀舊的人
不管是對人還是對物或是對事情
每次同學會,同學都會覺得我為什麼還會記得一些很小的事情
更誇張的是我還會記得某些人的座號...
唉,我也很希望我的容量可以清出一些空間來記大事啊
但是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在我的腦子裡面...

東西也是一樣,所以我所到之處,東西都有越積越多的趨勢
什麼都不捨得扔
什麼都留著
總是想著可能什麼時候會用到
或是總還是有一些故事跟這些東西有關
今天整理從台灣帶回來的東西
看到自己的藥箱裡還有四年前帶來的藥
才發現自己真的是很會留垃圾...

感情也是一樣
我對朋友的事都會記得
雖然我每年回台灣不一定會和某些朋友碰面
但是其實我都還是很惦記著他們
只是時間不夠我環島一週去拜訪他們每一個人
體力不夠讓我從南跑到北
所以,親愛的朋友和學生們,如果我沒有和你碰到面,請原諒我的時間不足和想多陪陪家人的私心~~
我還是很想念你們的~還是很想給你們大大的擁抱加上長時間的聊天的!

好吧!我離題了~
重點是這句話我覺得最適合用在男女感情上
許多時候我們還是太依戀過去,太懷念過去,或是甚至太恨過去
不要忘了愛與恨是光譜的兩端
有多少的愛就會有多少的恨
所以我們往往會把自己不斷地丟回過去的泥沼中
用那些甜蜜回憶來撫平自己的傷口
或著也有可能是用痛苦的回憶來製造更多的新傷口
這樣的結果只會讓我們自己越陷越深
而更加地把自己關在自己一個人的情感世界裡
沒有辦法去給任何人機會
我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
的確真的很難...
時間或許是很好的解藥
可是更重要的是你的決定
如果你決定不要開啓這道門
不要走出你的世界
那麼再給你幾輩子都不夠...
我是認真的...
曾經有看過好幾個例子,
從小就喜歡上不可能會有結果的人
一直到三十而立的年紀都還忘不掉對方而到現在還單身
所以這句話真的是很正確!

我很感謝上帝在我情感的道路上一直帶領著我
並且告訴我要跟過去式做了斷
若沒有祂,我也不可能會給了自己這個機會認識小莓子
更進而開始瞭解,交往
同時更學會祝福我的過去
衷心地希望他們也都能過的很好
並且若有機會的話,也都能認識慈愛的天父
領受真正無私的愛

我也希望不管是我的朋友或是學生
都能夠不斷地鼓勵自己勇敢地和過去做個了斷
祝福你們的過去式
好為自己開始寫現在式和未來式!

加油!

 

後記:

寫完後去洗澡才想到不只這些事...
還包括其他一些事
要全部都寫太辛苦了...
簡言之就是一些你想得到卻沒得到的
你覺得應該會是你的而結果卻不是你的
這些拉哩拉雜會在你心裡長疙瘩的事兒
就都讓他過去吧~

我也還在學習,因為很多事情我常常都放不下
只會造成自己心裡越來越多垃圾...
想想真的是很不好~~
所以我們都該努力學習做到:要往前走就該跟過去做個了斷!
掰掰~~那些傷心的痛苦的難過的不好的灰色的過去~
我們不再是朋友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