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小SOLO從小城回到小鎮後就發生水土不服的現象
每天都會吐一次以上
一開始我都有看到毛球,所以我以為是毛球在作怪
可是後來有時候根本看不到毛球
有時候他就只是乾噁
讓我看了心好疼......

等到第十天,我真的等不了了
我就把他帶去給學校的獸醫看
學校的獸醫,由於是學生,問診問的很詳細
向我解釋了很多,問我願不願意替SOLO做一次基本的檢查
由於很貴,所以她希望能跟我解釋清楚之後讓我考慮再做決定
我聽完後,決定讓SOLO接受那一切檢查
雖然知道他會很可憐,可是為了找出病因
我還是願意讓他辛苦一陣

就這樣,SOLO在診所整整待了一天半
把所有的檢查都做了
而數據顯示一切正常
獸醫實習生說他們覺得SOLO十分的健康
我把SOLO照顧得很好
他所有檢查都正常,只有一點點脫水現象
所以希望我多餵他一點水喝
另外就是SOLO的耳朵有感染,所以他會一直撓
點個耳藥應該就會好...
他們也大力誇獎SOLO的好脾氣
說儘管他們對SOLO做了一堆檢查
但是SOLO都不會對他們GROAN和咆哮或是攻擊
他們都說他真的是個很乖的孩子

就這樣,我帶著三種藥和SOLO回到我們溫暖的家
可憐的SOLO一副受到驚嚇的樣子
回到家後就一直躲在我的衣櫥裡
不過一小時後他就自己出來討食物吃
當然要好好給他安撫一下
所以他吃了好吃的罐頭和乾糧
精神上終於比較穩定

至於餵藥這件事,真是辛苦啊!!
口服液體藥是最難的
第一劑,我們兩個整個快要打起來
餵了快一個小時...就餵了那區區3ml
第二劑是請獸醫幫我餵的
第三劑混在食物裡,他總算全部吃光光...
而藥丸就包在TREAT裡,他根本沒察覺
至於耳藥,也是場戰爭...
他都會一直動來動去,等點完後又會甩頭,把要噴的我滿身都是
每每幫他點完藥,我就要去洗臉、洗澡...

唉,我終於瞭解當媽媽那種看到孩子生病的心情了
也瞭解當自己的孩子被誇獎時有多滿足....
現在只希望我家寶貝快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