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聽到我跟小莓子在一起三年多沒有吵過架都很驚訝...
我想我們兩個的脾氣很難吵起來吧~~
因為我們都很不喜歡那種劍拔弩張的氣氛
所以我們總是在氣氛開始有點點不對時就用玩笑或是直接說出希望怎麼解決問的的真心話來解決問題
在這樣的情況下真的很難吵起來~
加上我們兩個都算好脾氣的人
真的不太容易真的生氣
不過我還是要說不是每天的生活都是那麼美好的...
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會有摩擦
加上他是一個總是獨來獨往的人
我的出現和存在在他的生命之中是一個很重大的改變
也因為如此我很常需要直接告訴他我的想法
不然他根本不會知道我的感受

今天早上他來叫我起床
我一聽到他跟我說已經七點四十五了
他已經洗好澡準備出門
我就有點不高興...為什麼不叫我起床
明明知道我每天都跟著你一起到 downtown
而且今天又有音樂會更是要去...
可是他就很無奈地說
你昨天晚上那麼晚才睡
我看你又睡得那麼香
實在是不想叫你起來...希望你好好休息...
我當下滿腦子都是想著我要餵貓咪...又要洗澡...煮早餐...根本就來不及...而公車又都很晚才會到...所以我會沒有時間讀書
我想著這一連串的事情,心中只有覺得..."你為什麼不叫我起床啦~"的想法
根本沒有辦法去 process 他的體貼
後來我自己冷靜下來...餵完所有的貓咪後...
我就跟他說我希望不管怎樣以後都希望他就直接叫我起床
不要讓我睡懶覺...因為越睡會越睏...
然後他就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開玩笑問他怎麼這麼慷慨...
他笑笑地說因為我總是不會真的對他生氣
而且我都會直接跟他說我的想法
讓他不用猜心...所以他覺得很幸福...  :)

話是這樣說沒錯
但是我還是要抱怨他一下
他有一點怎麼都改不掉的壞習慣有時候真的會讓我想打他
就是他實在太多話了啦~~
每次去找他然後準備一起離開他的辦公室的時候
他都還是會跟他的同事嘰哩呱啦講一大堆話
常常就要十幾二十分鐘
而我總是背著我的大書包,裝著書和電腦
偏偏蘋果又特別重...
所以我每次都被壓得很不舒服
又覺得很不好意思放下書包等他們講完
就只好一直背著我的包包跟他們聊天
真的是很不舒服誒~~
而且我覺得他也耽誤別人回家的時間
所以總是暗示他該離開了
但是他的話匣子總是關不起來
歷史紀錄是我們曾經就這樣聊了四十分鐘(當然那次我有把背包放下來)
可是我真的是被他的滔滔不絕給打敗...
而且有很多時候同樣的故事我聽了N遍...
這大概是我最想打他的一個壞習慣
可是想當初我們也是因為他這麼愛講話而變得熟悉的(我們相識到相愛的故事還滿好玩的,以後再說給你們聽)
所以我想我也只能忍受他這一點囉~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