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Maggie是個打皂高手
每每看她的部落格都會很想體驗看看她的手工皂
也很想追隨她的足跡,踏入做手工皂的世界
但是目前一隻腳已經踏進賊船,另一隻腳也已經騰空準備著地了
所以只好繼續硬著頭皮往前走...:P

Anyway,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當我看到Maggie寫到洗髮皂的好處,讓我真是心動不已
忍不住留言跟Maggie要了一塊皂
上個星期看到一個從多倫多寄來的小包躺在我家信箱
真是興奮不已!終於有機會可以使用完全天然手工的肥皂了!!
在看完Maggie寫的用法說明後,我很認真地調配了 acidic water
(我真的很認真喔!我前前後後看了五遍!)
那天正式使用過後,我真的是好想馬上買張機票飛到多倫多去拜師學藝!!

那是一種好奇妙的感覺和體驗
搓出泡泡之後,你還不會有很強烈不同的感覺
只是覺得泡泡似乎比較細
沖水後,覺得頭髮比想像中濕潤一點
因為很久很久以前,我試過用南橋肥皂洗髮
因為那時候也是不想用太過人工的洗髮用品
可是真的是超級乾澀的,加上當時是長髮
打結打的一塌糊塗...真是令人沮喪的經驗
可是Maggie的洗髮皂洗完後,雖然比一般洗髮精洗完後略微乾澀
但仍然可以感覺到一絲絲的濕潤
完全不會有想像中肥皂清洗完後的糾結
在那之後,我就倒上自己調的 acidic water
真的很奇妙的是在這一部份
等到我再去沖水時,剛才那一股乾澀的感覺完完全全地不見了!!
頭髮非常非常地滑順!!
我覺得好像在做理化酸鹼中和的實驗...
感受ph值的變化!

重點是當你吹乾頭髮之後,頭髮還是一樣地柔順好梳理
而且我覺得有一種很特殊的味道
很像是那種春天微風吹過草地的味道
非常地自然、非常地純樸、非常地原始
唉,我詞窮了...
總之那是一種奇妙的體驗加上特殊的味道!
但是我想要留到秋天再開始用
因為這裡每天出門走路五分鐘就滿身大汗
我真不想讓那種特殊的味道只維持一下下
我希望能夠整天都浸沐在那種香味裡!!:)

我想在我還沒完成學位之前
我還是好好當Maggie的客戶就好
等我拿到學位之後
小莓子已經答應我我可以邊找工作邊打皂
看看是不是可以發展事業第二春...哈哈!
Maggie, 到時候希望你不會嫌我這個徒弟太笨又煩人喔!: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